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每天抖腿可以瘦腿吗 长期抖腿可以消耗热量吗

2019-11-01 17:11:57来源:四海网综合

  抖腿是每个人都不陌生的动作,即使自己没有抖过腿,但是也肯定看过身边的人抖腿,那么我们为什么爱抖腿?科学研究表明:

QQ��ͼ20191101171613.png

  腿是人类祖先遗传留下的生存应激能力

  可以增加腿部的静脉血液回流

  以防止过久坐姿静置形成的血液斑块

  这也是对抗久坐造成静脉回流不畅

  做出的身体应激性对抗措施

  那么……

  抖腿对健康有影响吗?

  过度疲劳时,抖动腿脚是抵消疲劳,这是人的神经反射,不仅有放松腿部肌肉的作用,还能抵消一部分疲劳。

  避免久坐带来的危害,最好的方法应该是站起来活动一下,这比抖腿要健康、有效得多。

  其实相对于坐着不动,抖腿当然也算是一种运动,自然会消耗一些热量,说它不能瘦腿,也不是,不过瘦腿的效果是很微弱的。但是并不建议大家偷懒,用抖腿来代替全身运动。如果想要瘦腿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做相关的科学运动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