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蜂蜜冬季会结晶吗?蜂蜜结晶还能喝吗

2019-11-01 17:23:44来源:四海网综合

  蜂蜜冬季结晶好不好?还能喝吗?相信不少家中有蜂蜜的朋友都有这样的一个疑问,不少朋友发现自己买的蜂蜜到了11月左右突然开始结晶了,那么结了晶的蜂蜜还能吃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7254.jpg

  结晶蜂蜜的形成。

  13摄氏度-14摄氏度正是蜂蜜结晶的最适宜温度,这个时候葡萄糖从蜂蜜中析出来了,然后就形成了结晶蜂蜜。结晶蜂蜜不是加入了白糖的蜂蜜,其实更是货真价实的真蜂蜜,只不过这种蜂蜜不是纯蜂蜜,是百花蜂蜜,而纯的洋槐蜂蜜是不会结晶的,纯的洋槐蜂蜜大概30-90元一斤不等,百花蜂蜜大概20几元一斤。

  还能不能恢复?还能吃吗?

  结晶的蜂蜜是能恢复的。我们知道温度是罪魁祸首,所以只要提高结晶的温度,就能使其恢复了,也就是化开了。而化开后,蜂蜜的营养不被破坏。这里要说明的是,请用50摄氏度以下的温水浸泡蜂蜜的瓶子,要泡久一点,如果就泡一会是不行的,首先蜂蜜结晶也不是一会就结晶了,要个半个月吧大概才全部结晶。请不要用开水泡蜂蜜,那是错误的,蜂蜜的营养物质会被破坏掉。所以经常喝蜂蜜的人应该都知道蜂蜜要用温水泡。

       结了晶的蜂蜜是好的百花蜂蜜,营养没有被破坏,那么自然能吃了,能喝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