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阿里巴巴发布Q2财报 营收同比增40%却创近十个季度的最低值

2019-11-02 10:00:01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

b5ad-ihuuxut8425466.png​​​​​​​

  当京东在大肆宣传双11首日成交额时,阿里巴巴发布了2020财年Q2财报。

  在过往十年中,这家企业始终站在电商行业的风口浪尖上,其业绩的起伏甚至被看作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兴衰。

  这一次,阿里的财报数据依旧亮眼:截至2019年9月30日,第二季度营收1190.2亿元,去年同期为851.50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25.40亿元,去年同期为200.30亿元,同比增长262%……

  值得注意的是,与拼多多在下沉市场厮杀许久后,淘宝活跃用户又增加了3000万,可被看作是下沉战役中的阶段胜利。

  亮眼的数据背后尚存隐患:此次营收同比增40%,创近十个季度的最低值。不过,在电商行业普遍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40%只能算“小跌”,总体走势依旧“稳健”。

  同样“稳健”的还有创新、文娱和云计算三块业务。只不过,它们均实现了“稳健亏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