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液体创可贴被发明 14岁就获得科学家称号

2019-11-04 11:40:30来源:四海网综合

液体创可贴被发明 14岁就获得科学家称号

  近日,一位来自美国的14岁华裔科学家女孩火了。14岁的Kara Fan凭其发明的纳米银液体绷带,获评“美国顶尖青年科学家”,并获25000美元奖金。该液体绷带可对抗抗生素的过度使用,防止抗生素耐药性感染。

  她发明的液体绷带非常实用。生活中,谁都难免受过小伤,抹药放上棉纱,当时湿润,过后干了纱布直接沾肉上,不小心撕破刚刚长好的皮,伤口反复不容易好,这项发明解决了这一难题。

  有了这个东西,在受伤后喷一下,别人看不出来,就不会显得尴尬了。最关键的是它解决了现在抗生素滥用的问题,可以防止抗生素耐药性感染。让病人多了一份生的希望;为世界医学解决病症做出了建设性的成就。

  据了解,液体创可贴其实在这之前已经有了,只是成分有不同。而她这次获奖的原因,是因为用纳米银代替了纳米铜,而纳米银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