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特朗普力挺纽约警察 纽约爆发示威活动特朗普怎么说

2019-11-04 16:20:28来源:四海网综合

ŦԼ0.jpg

  特朗普力挺纽约警察 纽约爆发示威活动特朗普怎么说

  上千示威者冲击纽约地铁抗议暴力执法,特朗普发推力挺警察。

  因当地警察在地铁站内疑似过度执法,上千名示威者日前走上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街头抗议。最终抗议引发了骚乱,很多人不购票冲入地铁,纽约积怨已久的种族矛盾以及社会不公等问题在此次集会中爆发。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上千人前往布鲁克林街上和地铁内进行抗议。他们指责纽约警察暴力执法以及针对地铁逃票人员即将实施的执法计划。此次抗议的直接原因与纽约布鲁克林地铁此前的两次过度执法有关。一次是至少10名警察持枪冲进地铁车厢内,对一名19岁黑人男子进行暴力抓捕。警方认定其持有枪支,但实际没有。该男子最终被控偷窃地铁财物。

  另一次同样发生在布鲁克林地铁站,有两伙人在站台发生争执,纽约警察在逮捕黑人少年时对其进行殴打。这名少年叫马歇尔才15岁。纽约警方后来控其袭警、拒捕、扰乱治安等多项罪名。马歇尔和他的父母否认了警方的指控,称当时他只是在站台上找背包,莫名其妙就被警察打了抓了。这两起事件的视频在美国社交网站疯传,包括一些知名的政治人物也进行了转发,引发纽约许多民众的愤慨。

  示威者挥舞着标语,上面写着“别碰黑人孩子”“揍那个警察”等等,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与警察对峙。抗议者大喊着:“‘种族主义’单词怎么拼?纽约警察!”《纽约邮报》报道说,一辆警车还被示威者涂上了侮辱性语言——“纽约警察是3K党”。

ŦԼ02.jpg

  社交媒体上出现的抗议视频显示,抗议者不满的不仅仅是警方暴力执法,还有贫富不均。接近两个小时的抗议活动中,抗议人群成群结队涌入地铁,还有很多人跳过闸机逃票,有人甚至还打砸公共财物。《华盛顿观察家报》2日称,此次的抗议还有一个诱因——纽约州长科莫最近决定在纽约市警察局增加500名警力,负责巡逻交通系统,并根除逃票行为。此次抗议的组织者称,“我们需要快速行动,因为500名警察正在发动对有色穷人的战争。他们以治理逃票为借口,但这简直胡说八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