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债突破23万亿意味着什么?政府预算入不敷出?

2019-11-04 19:51:33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网

  美国虽然是世界大国,但是却欠了许多的国债,美国债突破23万亿,去年美国国债余额跳升了1.33万亿美元!

344c24d377d25aba529dffd6980d7983.jpg

  美国债突破23万亿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即美国国债的未偿余额突破了23万亿美元的大关,再创新高。就在2019年2月11日刚刚站上22万亿美元大关之后仅仅8个月,美国国债的余额就嗖地一下干到了23万亿美元以上。过去12个月美国国债的余额跳升了1.33万亿美元,现在可正当美国经济的荣景期,而不是一片混乱的金融危机期间。

  美国国债余额变动图上有几个地方是持平的,那是因为当时美国政府的借债额度触及“国债发行上限”。美国不同于其他国家的地方在于美国国会要先告诉政府能花多少钱,怎么花,花在哪位国会议员的选区里,然后在特定的某一天国会告诉政府不能再借钱按照国会说的去花钱了。这种隔一段时间就会上演一次的把戏好比互相上眼药,在图上留下的这些持平之处印证了政治是如何的荒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