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老是有静电怎么办?静电对人体有害吗

2019-11-04 20:34:44来源:四海网综合

  又是一年寒冷的冬季,不少小伙伴为了保暖穿了很多衣服,但是冬季老是有很多的静电,让人非常的不舒服。那么冬季应该怎么对付静电呢?静电对于人体有害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04164.jpg

  如何对付静电

  对付静电,总的原则是“防”和“放”

  防静电:

  1、出门前去洗个手,或者先把手放墙上抹一下去除静电!还有尽量不穿花纤的衣服。

  2、保持湿度,不滋生静电。在室内防静电的最好办法就是增加空气的湿度,一般要求相对湿度在45%-65%。干燥季节要保持空气湿度,可在室内放一盆水,让水自然蒸发;也可在室内摆放一些花草,或经常在室内向地面喷雾洒水;用湿拖把拖地,用湿布擦抹物体。

  3、改穿棉袜。避免静电冲击最简单的方法是注意你所穿的衣物材质,比方说,橡胶鞋底便是一个很好的绝缘体,当它和羊毛或尼龙地毯摩擦时,你的身体中就会积累下大量的静电荷,因此,你可舍弃羊毛袜,改穿棉纱袜。

  同样地,羊毛衣也是造成静电的常见因素。羊毛衣与身体或其他衣服摩擦,产生的静电便被大量储存了下来。而棉质衣物则相对会好一些。所以,如果你想避免静电,多穿棉质衣裤。

  4、离开电脑,多洗手。家用电器所产生的静电荷会被人体吸收并积存起来,当你关上电视,离开电脑以后,应马上洗手、洗脸,让皮肤表面上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