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早上跑步好吗?冬季早上跑好还是晚上跑好

2019-11-04 21:57:2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喜欢早起跑步来锻炼身体,因为跑步有很多的好处,既可以减肥也可以锻炼身体素质,那么冬季跑步是早上好还是晚上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57915.jpg

  冬天早上跑步好吗

  冬季锻炼正是时候,体育锻炼可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强8-10倍。但是,冬天早晨空气质量不太好,一般不建议很早起来跑步。

  1、冬天早上几点跑步最好

  冬天早上如果要跑步的话,跑步的最佳时间应是上午9时至11时左右。冬季空气洁净程度在上午8时以前和下午5时以后最差,因此户外冬天早上跑步的最佳时间应是上午9时至11时左右。要选择没有雾的时候进行,因为雾中溶解了许多有毒物质,吸附着尘埃和病菌等,在雾中运动会大量吸入体内,引发疾病。晨练时间过早气温自然很低,冷空气或风寒侵袭会使人呼吸道黏膜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受阻,抵抗力降低,诱发感冒、胃痛等疾病。

  2、冬天跑步的最佳时间

  在下午或傍晚时候,空气质量适宜,并且此时人的体能和柔韧都达到最佳状态,适合大强度的运动量。这时跑步不易造成运动受伤。不过,腰椎间盘突出的人到晚上腰椎压力更大,更容易受损,建议不要夜跑,平时跑步也要多注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