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印度决定不加入RCEP 什么是RCEP

2019-11-05 08:45:59来源:四海网综合

印度决定不加入RCEP 什么是RCEP

  据印度时报报道,11月4日,印度官方宣布不加入由东盟十国发起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并称“我们在核心利益上不会妥协,RCEP协定没有体现其初衷”。

  ​​​​什么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它的达成对全球贸易自由化具有什么样的意义?

  RCEP是2012年由东盟10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16方共同制定的协定,通过削减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之间相互开放市场、实施区域经济一体化、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

  其涉及的16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占全球32.2%;外贸总额占全球29.1%;涵盖人口超过35亿,占全球一半,将是全球涵盖人口最多、最具潜力的自贸区。在保护主义抬头,贸易争端接连上演的大背景下,RCEP将是维护全球贸易自由化的重要机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