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护士不够护工来凑背后 有必要花钱请护工吗

2019-11-05 09:40:50来源:四海网综合

��ʿ.jpg

护士不够护工来凑背后 有必要花钱请护工吗

  “除了换药,一天来两次,一次两句话‘体温正常吗’‘有事按铃’。”10月24日,在沈阳市一家专科医院的呼吸内科病房,一位肺炎患者家属张硕抱怨说。

  他不知道,白班的责任护士李丽丽一个人负责6位患者,当天除了打针发药,巡房观察患者病情及输液情况,还写了护理记录,备血、采血。新收两位患者,护送一位重症患者外出检查,忙到下班时连口水都没喝上。

  截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共有400余万人。据《中国护士群体发展现状调查报告》显示,94.1%的调查对象认为,护士工作内容中占比最高的是打针发药,而对护士的具体工作并不了解。很多患者及家属甚至觉得高价请的护工已经替代了护士的工作。这是为何?

  “你照顾不好病人,为啥不请护工”

  10月21日,张硕的母亲突然呼吸困难,有轻度脱水症状。9点送到医院救治后,确诊为肺炎。护士嘱咐了如何办理手续、一天输液几次、吃几次药后便“消失”了。一问护工价格,最便宜的也要一天200元。张硕只能请7天年假护理母亲,没有护理经验的她焦头烂额,面对呼吸不畅的母亲,病床抬高角度多少合适,如何帮助清理呼吸道分泌物,咳嗽时可不可以拍后背,是否需要24小时吸氧,氧气量可否调节。张硕每天带着10多个疑问“按铃”求助护士。最终双方情绪爆发,吵了起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