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债突破23万亿 美国债只增不减

2019-11-05 09:56:36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国债突破23万亿 美国债只增不减

  昨天,根据美国国债钟网站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债总额正式突破了23万亿美元。当然,美国人已经习以为常了,债务规模不断创新高,在美国就是家常便饭。

  但是,这背后的细节更让人担忧。美国国债一年就增加了1.2万亿美元,但是GDP增加了多少呢?按照今年前三季度的增长速度估计,大概只有4000亿美元。

  最近20年,美国的国债就只见增加,从来没有减少过,全靠发行新的国债,才能偿还老的国债。就连美国自己的财经媒体都认为,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庞氏**。

  虽然目前美元依然是世界货币,没有人相信美债会真的违约。但是还是有人不相信美元的地位了,俄罗斯就是其中的代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俄罗斯就不断抛售美债,如今已经全部卖出,而俄罗斯的外汇储备也几乎不再包含美元了。

  当然,俄罗斯不是一个人,我国也连续6个月减持了美债,此外还有土耳其、伊朗等国也在减持美元。笔者认为,美国国债虽然短期不存在违约的可能性,但是,这无疑会削弱美元的信用。美国GDP曾经占全球24%的份额,如今大概不到20%,美国的经济实力也在进一步相对下滑。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美元当然不会一天就倒下。但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美国人自己损害自己的信用,总有一天会尝到恶果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