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沙金会掉色吗?鉴别沙金饰品的方法

2019-11-05 10:49:51来源:四海网综合

  沙金饰品外观与黄金饰品无异,但是价格上却有着千差地别。真正的黄金饰品价格昂贵,且黄金含量高,而沙金饰品价格是非常低廉的。那么沙金饰品掉色吗?怎么鉴别沙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78100.jpg

  沙金会掉色吗?

  沙金不会掉色,因为其是黄金,只不过其含金量不高而已,所以在价格上要便宜不少。在云南,沙金是最有特色的金首饰。

  沙金来源于于矿山,是由于金矿石露出地面,经过长期风吹雨打,岩石被风化而崩裂,金便脱离矿脉伴随泥沙顺水而下,自然沉淀在石沙中,在河流底层或砂石下面沉积为含金层,从而形成沙金。

  沙金的特点主要表现于颗粒大小不一,大的像蚕豆,小的似细沙,形状各异。颜色因成色高低而不同,九成以上为赤黄色,八成为淡黄色,七成为青黄色。

  鉴别沙金的方法

  一、观色:黄金是七青八黄九紫十赤。意思是说青黄色的含金量为70%,黄色的含金为80%,紫黄色的含金为90%,赤黄色的几乎含金为100%。

  二、看比重:黄金是已知物质中比重相对其他常见金属而言是比较大的,其密度为19.37克/立方厘米,有经验的人,看看颜色,掂掂重量,便知一二。

  三、可以比硬度,用火烧,用酸溶的办法识别金子。赤金硬度最小,纯金莫氏硬度是2.5 ,用牙可以咬出痕,用大头针可以划出纹;真金不怕火炼,在火焰中烧过,仍然金光闪闪,其他金属一烧就氧化变色;真金还不溶于单一的酸(如,盐酸,硫酸)。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