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人乘坐火车有优惠吗?老人乘坐火车有年龄限制吗?

2019-11-05 14:51:1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人们的日常出行因为有了火车、动车、高铁、飞机而变得非常方便。年轻人们只需买张车票就能轻轻松松的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年龄和身体状况给他们乘坐火车、飞机带来了许多不便。那么老人乘坐火车有优惠吗?老人乘坐火车有年龄限制吗?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老人乘坐火车有优惠吗

  老年人购买火车票没有优惠。火车票只对伤残军人、武警半价优惠,对学生施行假期硬座半价优惠,其他人一概没有优惠超过60岁的老人坐火车可以凭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到火车站或火车票代售点去买票即可。

  为老年人购票时注意事项:

  1、确认购票证件是否有效。 目前购买火车票都采用二代身份证。乘车、取票时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2、有效的12306网站帐号,以及网银的开通、充足的票款。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和行程。

  3、注意取票的时间,避免因为一时疏忽导致购票失败。

  4、网络购票时一定要保证安全的购票环境,预防钓鱼网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