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民币汇率重回7 人民币汇率升值有哪些影响

2019-11-06 10:44:27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民币汇率重回7 人民币汇率升值有哪些影响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0月29日以来,伴随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的消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开始走出升值轨迹,脱离了此前近2个月的“一条直线”。11月5日,在时隔94天后重新回到7元关口以内。

  从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值过程来看,人民币在岸、离岸价格趋同。通常来说,离岸人民币对边际信息反应更灵敏,追涨杀跌的现象也更突出,在岸价与离岸价价差也成为观察市场情绪及预期的一道窗口。之前一段时间,离岸人民币汇率总体要低于在岸汇率,但最近两者趋同,价差基本抹平。

  此次人民币重回7关口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

  第一,美元上行乏力,2018年4月以来美元指数的持续强势或已接近顶部。

  美元指数从根本上取决于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的程度。而按照IMF、惠誉等权威机构的预测,美国与欧洲经济增速的差异在2018年、2019年都有显著拉大,而2020年这一差异将较今年收敛。美国实际GDP增速从2019年2.35%降至2.09%,欧洲从1.16%的低点回升至1.39%。这决定了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的动能将弱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