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造星公司被曝造假欢 瑞世纪造假是怎么回事

2019-11-06 11:31:12来源:四海网综合

造星公司被曝造假欢 瑞世纪造假是怎么回事

  素有顶级造星公司之称的欢瑞世纪,被证监会一把刺穿了“虚假”的外壳。

  11月4日晚,因信息披露造假,证监会向欢瑞世纪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2016年年底,欢瑞世纪以30亿元的估值借壳星美联合上市,据证监会调查发现,为了顺利完成借壳上市,从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欢瑞世纪通过虚增亿元营收、虚构收回应收款项少计提坏账准备等手段大肆给利润注水,同时公司也存在连续多年违规资金占用情况。

  具体来看,欢瑞世纪的造假主要分以下四点:

  (一)提前确认收入虚增营业收入的情况

  1、欢瑞影视于2013年12月确认《古剑奇谭》版权转让收入4905.66万元,发行收入147.17万元,同期结转成本2571.96万元(含2015年会计差错更正调整增加2013年营业成本720.09万元)。

  但实际情况是,欢瑞影视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签订的《电视剧〈古剑奇谭〉中国大陆独家首轮播映权转让协议》生效时间为2014年2月17日,晚于欢瑞影视2013年12月确认《古剑奇谭》营业收入时间,且欢瑞影视在2014年6月27日才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完成《古剑奇谭》母带交接工作,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欢瑞影视会计政策的规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