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滴滴顺风车将上线 滴滴顺风车试运营城市有哪些?

2019-11-06 13:27:37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滴滴顺风车在下线整改436天后,宣布将重新上线。

  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同时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根据滴滴App上披露的方案,试运营期间,滴滴将在上述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在顺风车车主准入门槛方面,滴滴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合作方式。具体而言,滴滴称,除了联合公安机关对注册车主进行综合背景审查之外,也引入了失信人名单筛查,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

  滴滴顺风车“信任值”的设置将变更为“行为分”。滴滴称,将根据用户最近收到的评价、投诉等信息进行履约、友好等多维度综合评估,如果用户不遵守平台合乘规则,导致行为分降低,可能会影响顺风车服务的正常使用。

u=2915323295,4171588656&fm=173&app=25&f=JPEG.jpg

  滴滴App宣布顺风车在7个城市试运营

  2018年5月和8月,发生了两起乘客乘坐滴滴顺风车后遇害的事件。2018年8月26日,滴滴宣布自2018年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

  2018年8月28日,滴滴创始人程维、总裁柳青联名道歉,宣布顺风车业务模式重新评估,在安全保护措施没有获得用户认可之前,无限期下线。

  当时,滴滴顺风车被外界指出存在审核隐患。外界呼吁,在顺风车的准入标准方面,应当加入犯罪记录的背景调查和信用调查。

  2019年7月,滴滴在北京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公布了顺风车业务整改的进展。

  滴滴当时称,在安全整改期,滴滴顺风车共迭代了12个版本,优化了226项功能,整合了包括准入门槛、行前预防、行中保护、行后处置四大模块在内的上百个安全功能和策略。

  滴滴创始人、CEO程维在活动上表示,顺风车如果未来要恢复上线的话,一定不会把规模和盈利当成主要的目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