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立冬可以在娘家过吗?那些节日不能回娘家过

2019-11-06 20:50:47来源:四海网综合

  立冬可以回娘家过吗?在立冬节气是有非常多的讲究的,很多出嫁的姑娘会选择在立冬时节回娘家过节,那么立冬能在娘家过吗?哪些节日不能回娘家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04164.jpg

  立冬可以在娘家过吗

  立冬可以在娘家过吗?立冬节气当然可以回娘家,民间并没有立冬节气不能回娘家的说法。立冬,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民间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立冬进补自古传承至今,素来立冬习俗以食为重,才可抵御严寒冬季侵袭。在北方地区,立冬节气有一定要吃饺子的习俗,据说是因为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的时候,不能不吃饺子。而在南方地区,立冬节气人们都喜欢吃一些鸡鸭鱼肉,像牛肉、鸡肉、羊肉、虾等等都是立冬流行的食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