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阿里下架电子烟并已屏蔽关键词 配合监管合规要求

2019-11-07 09:48:50来源:四海网综合金融界

  ​​​​​​​320f-ihyxcrq1545800.jpg

  天猫官网7日发布平台秩序公告称,2019年11月6日,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致函阿里巴巴集团,要求即日起关闭平台上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阿里巴巴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为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针对电子烟的监管要求,平台从即日起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禁止电子烟相关产品的销售及广告投放,同时做好商家咨询及消费者售后保障服务。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再一次发布通告,敦促相关企业或个人关闭网络上的电子烟销售渠道、下架网络上的电子烟产品、撤回网络上的电子烟广告。

  就在《通告》下发几天之内,已经有电商平台下架了电子烟,而在有些平台,电子烟仍在销售。6日下午,政府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进行了约谈。

  在北京市对9家注册地在北京的互联网平台企业的约谈中,部分网络平台企业承认,目前依然可以搜索到电子烟产品。

  11月6日,京东方面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并坚决支持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要求。 “我们已经屏蔽并逐步下架电子烟商品,全力配合政府部门与监管机构对电子烟企业的管理,并持续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规范电子烟的健康市场贡献一份力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