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专家参与圣母院修复 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

2019-11-07 09:53:16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网

  众所周知,巴黎圣母院遭遇了一场大火,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中参与圣母院修复,中国专家将参与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

06f76a759e485423416ce951d79403ff.jpg

  中参与圣母院修复

  记者6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中法双方6日在京签署合作文件,就巴黎圣母院修复开展合作,中国专家将参与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

  根据这份文件,中法双方将在2020年确定巴黎圣母院保护修复合作的主题、模式及中方专家人选,尽早选派中国专家与法国团队共同参与现场修复工作。

  文件还明确中法双方将就陕西秦始皇陵兵马俑保护开展技术与科学交流及培训项目。

  “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今年4月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中法文化遗产主管部门间多次函件来往,讨论合作设想。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乃至欧洲的文明象征之一,其火灾后修复工作受到法国国内的高度重视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