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加拿大饮用水铅超标 铅超标三倍太恐怖

2019-11-07 10:15:47来源:四海网综合

加拿大饮用水铅超标 铅超标三倍太恐怖

  一项由9所大学、10家媒体机构参与,投入超过120名记者,持续超过一年的调查显示,加拿大蒙特利尔等11座城市居民家中自来水铅含量超过加拿大联邦指导方针中的标准。在加拿大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这意味着成千上万加拿大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铅含量过高的饮用水。

  在1.2万份测试样本中,33%的样本铅含量超过加拿大安全标准5ppb(part per billion,十亿分之五),18%的样本甚至超过了标准的三倍。铅含量过高会影响人体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系统、生殖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功能,引起胃肠道、 肝肾和脑的疾病,尤其对儿童会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加拿大是一个以干净、天然的饮用水为傲的国家,但并没有国家规定强制要求检测饮用水中的铅含量,许多供水商也根本没有进行检测。同时,即使相关机构抽取了样本,居民也很少被告知检测结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