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罗马仕充电宝起火 罗马仕充电宝起火原因是质量问题吗

2019-11-07 10:38:23来源:四海网综合

��籦.jpg

罗马仕充电宝起火 罗马仕充电宝起火原因是质量问题吗

  随着近几年智能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充电宝早已成为人手必备的居家旅行“神器”。但这看似不起眼的小配件,却有可能成为一场“灾难”的源头。

  日前,深圳罗马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马仕”)按照《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根据公告,罗马仕将自即日起召回3792部OM10型号移动电源(白色1万毫安圆形显示屏),这批移动电源因为组装过程中的品控缺陷,导致存在极端情况下自燃的风险。

  事实上,在召回之前罗马仕充电宝已经发生过安全事故。根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30日凌晨4点,广东佛山读书的大三学生赵丽(化名)在睡觉时,放在桌子上的充电宝就曾无故自燃,赵丽因此被烫醒,床铺、蚊帐等用品也因此被烧损。

  惊魂“自燃”

  早在今年5月,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也曾发生过一起充电宝自燃事件。一位女生在食堂就餐时,放在旁边座位的背包突然开始起火,虽然人没有受到重伤,但是背包内的电脑和学习资料都被烧毁。从该女生晒出的与客服对话的截图与录音来看,事件发生后,客服非但没有积极道歉与赔偿,反而一再要求她尽快寄回烧毁的充电宝,以便“厂家进行检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