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软银亏损65亿美元 十四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2019-11-07 11:25:59来源:四海网综合华尔街见闻

  ​​​​​​​timg.jpg

  正所谓“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日本软银(SoftBank Group)对于WeWork和Uber等昔日风光无两的独角兽的投资,最终让自己吃了一记血亏。

  北京时间周三日本股市收盘后,软银集团公布了令市场颇为惊讶的财报——该集团出现了十四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在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即第二财季),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出现了9700亿日元(约合89亿美元)的经营亏损。

  这导致软银集团当季经营报亏7040亿日元(约合65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7060亿日元。而在此前,市场对软银的季度财务预期为亏损480亿日元(约合4.4亿美元)左右,只是实际亏损的零头。

  受二季度投资业绩拖累,在4月初至9月底的上半年财季内,愿景基金的未实现亏损达5379亿日元。而软银集团的利润总额为4210亿日元(约合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几乎“腰斩”。

  这其中,软银集团对以WeWork、Uber为主的投资减记近4977亿日元(约合46亿美元)。其中,WeWork的资产公允价值减少约34亿美元,预计当前财年将最终减记46亿美元。

  愿景基金对Uber的投资价值也持续下滑,因这家共享经济公司的亏损规模继续扩大,且IPO之后的锁定期结束,其股价本周触及新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