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啸夺走26万生命 印度洋海啸遇难者高达22.7万人

2019-11-07 11:40:05来源:四海网综合

海啸夺走26万生命 印度洋海啸遇难者高达22.7万人

  联合国数据显示,过去100年中发生的58场海啸,共夺走了26万多人的生命。11月5日是“世界海啸意识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称,防范海啸等灾害的关键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尚未得到充分认识,呼吁各国提高防灾能力。

  据报道,联合国数据显示,过去100年中发生的58场海啸,共夺走了26万多人的生命,超过其他任何自然灾害。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是2004年12月发生的印度洋海啸,波及14个国家,造成约22.7万人死亡,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印度和泰国受灾最为严重。

  2019年是印度洋海啸发生后的15周年。古特雷斯说,自印度洋海啸以来,太平洋、印度洋、地中海等海域的预警系统都得到了大幅改进,数百万条生命由此获得拯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