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眼镜的折射率是什么意思?如何选择正确合适的折射率镜片

2019-11-07 11:48:2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论是近视还是远视,为了能够看清东西都需要佩戴眼镜,在配眼镜的时候大家都知道需要选择合适的度数,但是除了度数之外,还有一些眼镜的参数也需要大家慎重选择。眼镜片的折射率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参数,但是很多人对于折射率是什么意思都不清楚,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折射率?如何选择正确合适的折射率镜片。

  市面上常见的眼镜镜片按材质分大体有玻璃片、树脂片、宇宙片(俗称:PC片、太空片)几种,我们经常看到折射率这个参数,也就是镜片上标着的1.49、1.56、1.61、1.67、1.74这些数字,这些指的是镜片的折射率,而折射率越高,相同光度的镜片越薄。 

  亿超1.67非球面变色灰(膜变)

  树脂镜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由于抗冲击力强,不易碎,镜片可以做得更薄,与无框、半框镜架搭配也毫无问题。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其优点也正是弱点。不易破损正是因其硬度较低,这样镜片表面耐磨性不够好,易被划伤。虽可进行加硬、加膜处理,但仍需仔细保护才可保持寿命长久。因此,高折1.8镜片,1.9镜片也是高度近视患者的不错选择。由于高折玻璃镜片国内只有一两家生产厂家,镜片需要按照消费者的度数进行定制。

knowledge-1052014__340.jpg

  如何选择正确合适的折射率的镜片,一般而言,建议:

  1、<300°的近视或<200°的远视:选择1.50;

  2、300°-500°的近视或200°-400°的远视 :选择 1.56;

  3、500°-700°的近视或400°-600°的远视:选择1.60;

  4、700°-1000°以下选1.67;

  5、1000以上选玻璃镜片或 1.74树脂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