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好奇害死猫男司机穿高跟鞋被查 穿高跟鞋开车如何处罚?

2019-11-07 13:33:49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日前,网络上一段交警的执法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原来近日江岸交警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一位穿高跟鞋驾车的男司机。

  交警赶紧前把车辆截停,并对司机进行问询。从视频中可以发现,该司机为以男子,且驾驶的为一辆中型载客汽车。

  起初,交警问司机穿高跟鞋驾车时,司机拒不承认。不过最后在交警的多次质问下,该司机承认了自己穿高跟鞋驾车。称自己要去买砖,穿高跟鞋因自己一时好奇。对于这样的原因,所有人都颇感无语。

  最终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该男子处以驾驶证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穿平底鞋,遵守交规安全驾车。

  穿不合适的鞋子驾车会带来极大的行车安全隐患,曾有相关部门针对不同类型的鞋子进行了刹车距离实验。实验中,车辆在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进行刹车,结果显示,开车时的刹车距离不仅和鞋跟的高度有关,还跟鞋子是否跟脚有关。从实验中可以明显看出,鞋跟越高,刹车距离越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