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俄售可克隆外貌机器人 机器人能直接与人沟通

2019-11-07 14:10:02来源:四海网综合

��¡.jpeg

  俄售可克隆外貌机器人 机器人能直接与人沟通

  一家俄罗斯初创公司Promobot近日宣布出售一款“可克隆任何人外貌”的机器人,能根据用户的偏好进行定制、用于商业及家庭场合。目前该公司已获得4份订单。

  这家公司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其网页介绍,名为Robo-C的产品是“一款完全拟人化的机器”,“全世界第一款仿生机器人(humanoid android),不仅可以模仿一个人的外表,还能融入商业流程。”

  该机器人拥有真人一般的人造皮肤,脸部有18个活动部件,能做出600个微表情。机器人还内置有10万条语言模块,可以直接与人沟通。

  公司董事长卢扎科夫(Aleksei Luzhakov)说,现在任何人都能够定制有着任何外表的机器人,用于职业或私人场合,这会在服务业、教育及娱乐行业打开巨大市场。

  “你能想象一个迈克尔·乔丹的复制品正出售篮球运动服、威廉·莎士比亚的复制品在博物馆里朗诵他自己的作品?”

  声明称,这样的机器人可以移除人机互动的障碍、取代一大批公共场合的工作,包括在机场、银行、博物馆等公共场所回答人们的问题,还可以收款。而家用型可以提供陪伴、阅读新闻和使用一些智能设备。

  不过该机器人并不能行走,且头部与躯体只能做出有限的姿势,其电量为8小时。取决于客户的选择,每个售价在2万至5万美元之间。

  Prombot向美媒CNBC透露,目前已经有了4份订单:一份来自政府机构,一份将被制成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用于展览。剩下两份被一个中东家庭购买,将被装扮成客户的父母,用于向访客打招呼。

  这款产品还有望进入中国。上月初,Promobot与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彼尔姆工程工业论坛上签署了协议,将为中国诊所开发服务机器人。

  根据日本机器人学家森正弘的假设,尽可能忠实于人类外貌的机器人,可以减少人们使用人型机器人时的恐惧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