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羽绒服是鸭绒的好还是鹅绒的好?好的羽绒服怎么挑选

2019-11-07 16:35:43来源:四海网综合

  羽绒服是冬季御寒的首选,不仅轻便而且十分的保暖,那么是因为羽绒服中的填充物是鸭绒或者是鹅绒。那么你知道羽绒服填充物是鸭绒的好还是鹅绒的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5361.jpg

  羽绒服是鸭绒的好还是鹅绒的好

  不能一概而论。在工艺制作上,单纯看质量,是鹅绒好理由如:

  1.填充重量:同样一个睡袋达到统一性能。用鹅绒只要400克而鸭绒需要1100可克。

  2.含绒量:羽绒是由羽片和绒组成。含绒量一般用百分比表示。60绒表示100重量单位中绒的=含量是80单位。鸭绒一般最高含绒量是85到90,鹅绒的含量可达90到95。

  3.绒的膨胀度:膨胀度是指一盎司羽绒在68.4克压力下有多少立方一寸,羽绒的膨胀越高,保暖性能越好。一般国产鸭绒的膨胀度在450左右,国产鹅绒的膨胀度可达到600而美国进口安第斯山地鹅绒含量可达到95左右,膨胀度最高达到700到800。

  但是,就性价比而言,鸭绒可能比鹅绒更有竞争优势

  ​​​​​​​理由如:

  鸭绒一年最多可以产3季,但鹅绒一年只产1季,且每只鹅的产绒量较小。鹅养殖成本较高就决定了鹅绒价格要比鸭绒价格高许多。如果说买鹅绒买的是品位,那么买鸭绒买的就是实惠。目前国内的羽绒制品主要以鸭绒为填充料,是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和消费者认可的。国外发达国家主要以鹅绒作为羽绒被原料,而羽绒服原料还是以鸭绒为主。

  国内外羽绒服原料以鸭绒为主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服装会经常洗涤,而鸭绒含有的油脂多,对羽绒来说是一个保护层,可以让鸭绒在多次清洗依然保持良好的蓬松度。而鹅绒含有油脂少,不耐水洗,水洗次数多易导致绒丝与绒核分离,绒丝增多,蓬松度下降。曾有羽绒厂家对绒子含量90%鹅绒羽绒服和90%鸭绒羽绒服进行测试,经过20水洗,结果鹅绒羽绒服绒子含量是85%,鸭绒羽绒服绒子含量是89%。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