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是什么 结果是怎么处理的

2019-11-08 08:38:41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春长生疫苗事件是之前轰动全国的大事件,这件事情后来怎么处理了呢?下面介绍当时的新闻报道:

QQ��ͼ20191108084353.png

  长生生物事件处理结果

  6月17日晚间ST长生公告,近日,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19吉0193行审6号)。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申请执行人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被执行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出的吉食药监药行罚(2018)17号行政处罚决定第二项中的“没收违法所得18.92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货值金额三倍罚款72.12亿元,罚没款共计91.04亿元。”

  在去年10月16日,国家药监局和吉林省食药监局双双下发对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的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吉林省食药监局开出了91亿元的天价罚单。

  对此,长春长生的母公司*ST长生表示:巨额罚款可能会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据悉,长生生物的幕后老板就是实际控制人高俊芳,根据长生生物公开资料显示,高俊芳女士1954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硕士学位。

  根据公司资料显示,长生生物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均为高俊芳同一人。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10月13日在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高俊芳,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物制剂的研发;生物科技项目的投资;生物技术相关项目的技术服务和研究开发等。

  据天眼查询,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系高俊芳,旗下子公司有: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长生云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进一步baoguang之后,也是在全社会范围内引起了巨大关注,相关的责任人也是被依法批捕了,关于具体判刑多少年目前还没有定论。同时,长春长生生物的母公司*ST长生也已经在今年3月暂停上市了。

  最新消息:长生退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宣告破产。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指出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存在记录造假等违规行为,引爆一颗重磅炸弹。

  2019年6月17日,长春长生收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的《行政裁定书》,准予强制执行吉林省食药监局对长春长生罚没91亿元的行政处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