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立冬要吃什么好?立冬的传统食物有哪些

2019-11-08 09:11:19来源:四海网综合

  立冬吃什么好?立冬是非常重要的节气,立冬过后代表将正式进入冬季,而民间更是有立冬补冬的习俗,那么你知道立冬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6.jpg

  藕: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故有“暑天宜食生藕、秋凉宜食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黄鳝:秋冬食鳝对血糖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烧鳝段、清炖鳝鱼、炒鳝丝、黄鳝粥均可。

  板栗:有健胃养脾、补肾强骨的作用,板栗还有“补胃之王”的美誉。

  花生:用鲜花生仁研末冲汤喝,或水煮食用。花生不宜炒吃,因消化吸收不好。

  红枣:秋冬食红枣是滋阳润燥、宜肺补气的清补食品,若能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煨食,疗效更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