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何君尧术后首次受访 感谢大家关心出院后继续为民服务

2019-11-08 10:38:34来源:四海网综合

�ξ�Ң7.jpg

何君尧术后首次受访 感谢大家关心出院后继续为民服务

  (7日)中午,广州日报特派香港记者随爱国爱港人士一起,在屯门医院外科病房独家采访了昨日(6日)遇刺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他精神不错,并特意用普通话录下视频,通过广州日报向内地关心支持他的人们表示感谢。

  何君尧昨天下午才做完手术,一直没有接受媒体采访,这次广州日报特派记者开始也是以普通人士的身份进行探视。

  何君尧说到,现在谣言满天飞,为正义发声的媒体还远远不够,应该让更多人知道真相。广州日报特派香港记者这才表明身份,问其是否愿意通过广州日报全媒体平台向关心他的人传达心声。

  何君尧听说是广州日报,便爽快答应了,还特意用普通话录下了独家感谢视频(文字如下):

  内地的朋友大家好,我是何君尧,谢谢你们的关心。昨天凶徒对我进行了攻击,使我身体受了伤。幸运的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现在还在休养当中,虽然这个伤口不是很大,但是深度也有一寸。非常幸运的是,我昨天反应比较快,如果反应不及时,刀会直接刺进我心脏,将会是致命的一击。好在旁边有我的两个保镖扑出来,把这个凶徒迅速制服。谢谢各位的关心,现在我吃一点止痛药,在医院里面多待几天,就可以出院了,继续为民服务,谢谢大家。

  市民送来自己煲的爱心汤

  记者在现场看到,病房外站了保安跟警员维持秩序,不许外人进入,众多媒体在病房外守候。由于提前和其助理约好了时间,广州日报特派香港记者随爱国爱港人士一起进入何君尧病房内。

  病房内摆放了很多市民带来的为他打气加油的鲜花和签名贺卡,何君尧看上去精神不错,与到访的市民一一握手。

  市民Betty为何君尧送来了煲好的爱心汤,她今早8时就去菜市场置办食材,用新鲜鸡肉、瑶柱、花胶和响螺片,熬了三个小时。何君尧笑言自己在减肥,到中午都还没吃东西,这一碗靓汤来得正是时候。语罢,他当场喝光一碗真材实料的爱心浓汤。

  释疑:现场是“师奶”在录像

  谈起昨天遇袭的经过,何君尧告诉广州日报特派香港记者,自己此前已经收到死亡威胁,所以也做了一些准备。昨天帮忙擒贼的两个保镖,都是前G4(要员保护组)队员,但无奈凶徒暴力行凶,一名保镖小指手筋被割断,另一人胸口也被刀划伤。

  对于为何全程有人录像,何君尧也给出回应。他表示,此前有类似教训,他让身边工作人员加强警惕,每次外出时,都注意录影拍照,保存。而昨天拿DV的只是一名普通“师奶”(家庭主妇),因记得他的叮嘱,事发前后(刚好)拍下现场周围人群,已呈交警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