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死亡江豚被绑红砖 是谁在死亡江豚尾鳍绑红砖

2019-11-08 15:36:08来源:四海网综合

��.jpg

死亡江豚被绑红砖 是谁在死亡江豚尾鳍绑红砖

  今日(11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了解到,协会成员今日在洞庭湖发现一头死亡的江豚,尾鳍被绑上了两块砖头。岳阳市渔政管理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介入调查,目前江豚死亡原因正在鉴定当中。

  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一名成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上午9时许,他们接到渔民反映,称在岳阳市洞庭湖大桥水域发现一头死亡的长江江豚。随后,他们和岳阳市渔政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前往事发地进行打捞。

  “江豚体重43公斤,体长1.52米,体表有轻度擦痕,尾鳍被尼龙绳捆绑并吊有红砖。”上述成员说,他们将江豚打捞上岸后,发现是一头雄性江豚,尸体有轻度腐烂,怀疑是有人将砖头用尼龙绳绑在江豚尾鳍,导致江豚无法游动最终死亡。

  岳阳市渔政管理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此事,江豚死亡原因正在鉴定中,后续的调查进展将会公布。

  据了解,江豚通常栖于咸淡水交界的海域,也能在大小河川的淡水中生活,喜单独活动,有时也三五成群。2013年,江豚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 极危物种。2018年7月24日,农业农村部发文称,长江江豚正在减少,仅剩约1012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