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MSCI对A股第三次扩容2800亿增量资金候场 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2019-11-08 16:29:09来源:四海网综合北京商报

  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MSCI)将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生效逾两个月后,MSCI纳入A股第三步来了。11月8日早间,MSCI发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宣布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此番调整将在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也系MSCI最大单次扩容,业界纷纷表示,预计第三步纳入最高将带来增量资金400亿美元(2800亿人民币),均大幅高于今年5月、8月两次纳入的资金流入规模。

d50735fae6cd7b89a4c10a4ee141f5a2d8330e3c.jpeg

  图片来源:MSCI官网截图

  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

  A股如期迎来MSCI第三次扩容。

  11月8日早间,MSCI发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宣布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MSCI11月半年度调整显示,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es)中将有62只新增和20只剔除。同时,MSCI中国小盘全流通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Small Cap Index)中将有330只新增和37只剔除。

  整体来看,MSCI中国指数中将增加204只中国A股,其中189只为中盘股,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提升为12.1%和4.1%。其中新增中盘股名单中包括光迅科技、中直股份、首开股份、大北农、光线传媒、北新建材等。

  据了解,此次已是MSCI第三次扩容。今年3月,MSCI曾在宣布A股扩容方案中表示,将分步实现纳入因子从此前5%提升至20%。作为今年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的一部分,MSCI将指数中的现有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同时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之后,在今年8月的季度指数审议中,MSCI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

  需要指出的是,在前两次MSCI扩容正式生效时,当日A股尾盘均出现异动。

  今年5月28日,A股纳入MSCI权重由5%翻倍至10%时,当日北向资金大量涌入,多数MSCI成份股尾盘直线拉伸。今年8月27日,MSCI年内第二次扩容正式生效,当日A股三大股指表现强势,均涨超1%,A股部分大盘股也出现异动,此外,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12亿元,创出彼时年内最高净买入额。

  此番第三次扩容,将会给A股带来怎样的直观影响,备受期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