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色羽绒服发霉怎么洗掉霉斑?羽绒服清洗霉斑的小技巧

2019-11-08 17:24:41来源:四海网综合

  羽绒服是放置的时间过长的话,会长出一些霉点,并且味道非常的难闻。那么羽绒服上有霉点的话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50595 (1).jpg

  羽绒服上的霉点怎么洗?

  方法一:把发霉的衣服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让剩余的蛋白质吸附霉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颜色变深了,霉斑已经清除了不少。对于霉斑依然较顽固的地方,可涂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热肥皂水反复擦洗几遍,然后只要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

  方法二:服装上极难清洗的霉斑 应使用35-60摄氏度的热双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干净。

  方法三:.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绿豆芽搓洗。

  方法四: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浸晒几次,待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净。

  方法五: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这种方法限用于白色衣物,霉迹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