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类人猿化石被发现 类人猿名叫多瑙河古根莫西

2019-11-08 17:44:31来源:四海网综合

类人猿.jpg

类人猿化石被发现 类人猿名叫多瑙河古根莫西

  在德国南部出土的一种生活在1160万年前的猿类化石,可能会极大地改变人们对人类进化起源的理解---直立行走是人类的一个基本特征,也是进化的关键环节。综合外媒11月7日报道,这只神秘的类人猿名叫“多瑙河古根莫西”(Danuvius guggenmosi),拥有非常人性化的特征,包括用两条腿走路的能力。

  德国托宾根大学(University of Tobingen)的古人类学家玛德琳·博梅(Madelaine Bohme)领导的科研小组将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她说:“多瑙河古根莫西极大地改变了直立行走进化的原因、时间和地点。”

  传统上,人们认为大约600万年前,在东非,一个类似黑猩猩的祖先开始用两条腿走路,因为那里的环境变化创造了开阔的地貌和大草原,而森林曾经是那里的主要生态环境,但“多瑙河古根莫西”的发现可能会打破这种普遍的看法。

  科学家们解释说,“多瑙河古根莫西”腿骨化石表明,他同时具有人类和猿类的特点,即能够直立行走,也有长臂,可以伸展抓住树枝。这是已知最早的类人猿直立行走的。

  研究人员说,这项发现表明,两足行走起源于人类和类人猿的共同祖先——包括黑猩猩、倭黑猩猩、大猩猩和红毛猩猩,但是它们生活在欧洲而不是来自非洲。实际上,在欧洲大陆约300000年前就已经出现了智人。

  到目前为止,人类进化史上最古老的两足动物化石可以追溯到大约600万年前,其一是肯尼亚的图根纳特人(Orrin tugenensis)的化石,其二是地中海克里特岛上的脚印。如果“多瑙河古根莫西”被证明是人类的祖先,那就意味着它的一些后代在某一时刻来到了非洲。

  玛德琳·博梅说,“我们与类人猿最后的共同祖先看起来不像黑猩猩,也不像任何现存的类人猿。它可能看起来像多瑙河古根莫西。”“多瑙河古根莫西”比今天的类人猿要小---只有3英尺(1米)多高,尽管雄性的大小与雄性黑猩猩和倭黑猩猩接近——大约65磅(30公斤),而雌性则更小,大约45磅(20公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