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芬兰海滩万颗冰蛋 海滩冰蛋是怎么形成的

2019-11-09 10:20:09来源:四海网综合

芬兰海滩万颗冰蛋 海滩冰蛋是怎么形成的

  据BBC报道,芬兰一种罕见的天气现象导致数千个蛋形冰球覆盖了芬兰和瑞典之间的博思尼亚湾的Hailuoto岛上的海滩。

  业余摄影师Risto Mattila是第一个发现这些“冰蛋”的人之一。据气候专家说,这是由于一个罕见的气候现象,其中小块的冰被大风和海水不断冲击,形成了大片的球型冰块。

  来自附近城市奥卢的居民告诉BBC记者,他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

  “那天天气还不错,气温大概大约零下1摄氏度,但是风很大。我们在海滩上发现了这个惊人的现象。海岸线附近的冰块就像蛋一样。”他告诉BBC。

  据悉,这些冰蛋覆盖了大约1000平方米的面积。最小的是鸡蛋大小,最大的甚至有足球大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