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市长被抗议者泼油漆 女市长被泼油漆的原因

2019-11-09 13:51:09来源:四海网综合

油漆.webp.jpg

女市长被抗议者泼油漆 女市长被泼油漆的原因

  据《每日邮报》11月7日报道,玻利维亚Vinto市抗议者指责当地女市长造成两名反对派抗议者死亡,强行剪掉市长头发,还泼其红油漆游街示众。

  据悉,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Evo Morales) 10月20日赢得大选后,有人声称选举被操纵,爆发了致命的抗议活动。抗议者堵塞了通往Vinto的一座桥梁,随后有传言称两名抗议者在邻近城市被杀。

  后来经证实,一名20岁的学生在科恰班巴市亲政府和反政府示威者的冲突中受伤死亡。周三,一群民众游行到市政厅,他们把死亡归咎于执政党马斯党的女市长帕特里夏·阿尔塞(Patricia Arce)。

  手持警棍、戴着面具的抗议者把帕特里夏拖出市政厅,押到一个平台上。他们还高喊着“女杀手,女杀手”,并当着众多抗议者的面剪掉了帕特里夏的头发,泼她红油漆。帕特里夏在经历了4个小时的游行后,被迫跪下并签署辞呈。随后,她被交给了警方 。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警察指挥官沃尔特·阿尔维斯用一辆面包车接走了帕特里夏,这辆车在离开时遭到石块的攻击。

  据悉,莫拉莱斯于2006年首次当选总统,他采取行动规避宪法对总统任期的限制,希望在2025年之前继续执政。

  周三,莫拉莱斯在推特上对这名20岁学生的死亡表示“深切遗憾”,并称他是“政治团体煽动玻利维亚兄弟间种族仇恨的暴力行为的无辜受害者”。

  与此同时,圣克鲁斯地区的反对派领袖路易斯 费尔南多 卡马乔(Luis Fernando Camacho)飞往拉巴斯,与前总统豪尔赫 基罗加(Jorge Quiroga, 2001-2002年在任)和反对派政客古斯塔沃 佩德拉萨(Gustavo Pedraza)一道,计划向总统写信,要求其辞职。

  天主教会警告不要公开挑战莫拉莱斯的权威。苏克雷大主教Juarez表示,要求总统辞职是一个激进的行为。

  科克巴冲突发生前,以妇女为主的工会成员一大早就开始努力清除反对派设置的路障。敌对团体在城市里用石块和棍棒进行激战。一些抗议者用自制的火箭筒放鞭炮。

  支持者在城市广场高呼口号 “埃沃,朋友,人们跟你在一起!”与反对者(主要是学生)发生冲突。

  反莫拉莱斯的抗议活动也在圣克鲁兹、苏克雷、塔里哈和波托西等城市举行,导致政府机构和公司关闭。

  玻利维亚国家石油公司警告说,抗议活动可能导致燃料短缺。40岁的保守派反对派领导人卡马乔呼吁军方也支持莫拉莱斯下台。

  周三,莫拉莱斯在海军仪式上发表讲话时坚称,军方必须“为人民服务”并支持他的政府。

  到目前为止,玻利维亚武装部队在选举争端中保持中立,呼吁军方解决政治问题是一个极具争议的举动。在1982年文官统治建立之前,玻利维亚经历了无数的军事起义和独裁统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