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中生用函数模型做双11攻略 双十一套路太复杂

2019-11-11 09:59:09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中生用函数模型做双11攻略 双十一套路太复杂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刘江华)关注店铺领取10元优惠券,分享链接给3个好友满1000元减150元,“双11”购物津贴跨店满400元减50元,红包省钱卡可领91元……那么问题来了:一件原价328元的百褶裙最低可用什么价格拿下?今年“双11”来临前,武钢三中高一学生用函数模型为妈妈给出购物建议,用所学知识应对商家的各种套路。

  记者在该校高一(3)班、高一(7)班的数学研究性学习实践作业上看到,同学们用树形图、列表法、图像法、分段函数、抽象公式等多种形式,完成了《给妈妈的双十一购物建议》。

  “设y表示总金额,设x表示盒数,那么满赠型y=20x{x∣x∈3n,n∈N}……”高一(7)班学生刘文歆将妈妈打算买的德芙巧克力按购买方式分为满赠型、满减型、返利型和散装购买,算出了不同的购买数量各自最为划算的购买方式,并提醒妈妈根据不同需求选择合适的优惠方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