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玻利维亚总统宣布辞职 墨西哥称愿为其提供庇护

2019-11-11 11:46:26来源:四海网综合微天下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此后墨西哥外长表示,如果莫拉莱斯寻求庇护,墨西哥将为其提供。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当日称:“莫拉莱斯宁愿辞职也不愿让他的人民面对暴力,是负责任的态度。”此外,委内瑞拉和古巴声援莫拉莱斯,称这是一场“国家政变”。

QQ��ͼ20191111114804.png

  玻利维亚反对派称,该国军警已经向莫拉莱斯发出逮捕令。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1日晚官方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可在第一轮选举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两个阵营的支持者爆发严重冲突。连日来,全国多个城市的警察发动反政府行动。

  本月10日,美洲国家组织指玻利维亚总统选举出现“明显违规行为”,呼吁裁定选举无效。莫拉莱斯随即表示接受调查结果,并将提请重新举行大选。但军方及警方首长敦促莫拉莱斯辞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