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怎么呼吸 胎儿会呼吸吗

2019-11-11 14:18:44来源:四海网综合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怎么呼吸 胎儿会呼吸吗

  随着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一天天的长大,有些孕妈妈不禁疑惑起来,自己的宝宝在肚子里吃什么喝什么,他怎么呼吸新鲜空气,会不会缺氧,会不会憋坏啊?四个月以后如果能通过B超看到一个活泼可爱的宝宝,甚至还有各种怪动作,听到他的心跳,你就不会担心了,原来他有自己的生存方式。那么胎儿在肚子里怎么呼吸呢?

  胎儿在肚子里怎么呼吸

  我们成人的正常呼吸方式是通过口鼻吸入氧气,经气管输入进肺中。我们的肺中有许多细小的气囊和气泡,它们表面覆盖着一层血管,这些血管交错着形成一种网状。氧气就从肺里的气泡中进入血管,通过红细胞传送给身体的各个部位。

  但是,胎儿时期的肺脏是实心的,它不能执行呼,胎儿的呼吸道充满的是羊水。通俗来说,胎儿不是用口鼻吸入氧气的,他所需要的氧气是经过妈妈体内的胎盘和脐带带来的血液中获得的。

  胎儿到晚期的时候,通过不断吞咽羊水来锻炼呼吸能力的。如果吞咽过急,就打嗝,胎儿的肺泡就在打嗝的过程中慢慢长大,肺部也慢慢变得强健,通过这些我们知道胎儿要锻炼呼吸,在为自己逃出妈妈的肚子做准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