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光棍节是什么时候 几月几号 光棍节是哪一天

2019-11-11 14:31: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光棍节肯定很多人都听过,甚至也“庆祝”过,但是这个节日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定在了11月11日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光棍节是流行于中国内地年轻人中的娱乐性节日,日期为每年的11月11日,“光棍”指单身者。它起源于网络文化和校园文化,盛行于网络和民间,是非官方、非正式、非传统的节日。

QQ��ͼ20191111145632.png

  同时,这一天也是众多为单身男女脱离光棍状态而举办交友聚会活动的日子,因此又同时是脱光节(义为“脱离单身的节日”)。于此同时,也是各大商家(特别是线上购物)以脱光为由打折促销的时期。

  至于光棍节的起源则众说纷纭,最广为接受的说法是于1993年起源于南京大学。该校当时有个叫“名草无主”的寝室,四个大四学生每晚举行“卧谈”,一段时间卧谈的主题都是讨论如何摆脱光棍状态,卧谈中创想出了以即将到来的11月11日(数字1象征“单身”,也有说法是“1”的形状就像一个光秃秃的棍)作为“光棍节”来组织活动。

  从此,光棍节逐渐发展成为南京高校以至各地大学里的一种校园趣味文化。

  随着一批批学子告别校园,这个节日被渐渐带入社会,并随着成年单身男女群体的庞大,以及群体活动和网络媒体的传播,光棍节在社会流行开来,并由光棍节发展出了“脱光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