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视力正常标准是什么 1.0视力就是正常吗

2019-11-11 16:21:40来源:四海网综合

视力正常标准是什么 1.0视力就是正常吗

  眼睛是一个人去感知世界的一个重要器官,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首份全球视力状况报告,称全球超过22亿人失明或存在视力障碍,其中超过10亿例是未预防或缺少必要治疗所致。视力具体是指什么?视力正常的标准是什么?

  视力正常的标准是什么?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视力能达到1.0以上就算是正常了。实际上,1.0的视力只能说明人的部分视力正常。

  严格地说,视力正常的标准还包括以下内容:

  1. 中心视力:即人们通常查看视力表所确定的视力,包括远视力(在5米以外看视力表)和近视力(在30厘米处看视力表)。远视患者的表现是远视力比近视力好;近视患者则相反。散光患者的远视力和近视力均不好。当远近视力达到0.9以上时,才能说明其中心视力正常。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