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泡打粉和酵母的区别 泡打粉和酵母粉那个好?

2019-11-11 16:46:49来源:四海网综合

  酵母粉和泡打粉是我们生活中发面经常要用到的,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泡打粉和酵母粉有什么区别,其实泡打粉和酵母的区别有三点,其一是发面速度不同、其二是温度限制不同、其三是水溶性不同,那么泡打粉和酵母粉那个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8193338.jpg

  泡打粉和酵母的区别

  1、发面速度不同

  泡打粉的发面速度比酵母的发面速度要快,泡打粉发面一般为5-10分钟,而酵母则需要30至40分钟。想缩短发酵时间,可用温水和面,这样速度会更像快一些。

  2、温度限制不同

  打粉和酵母粉可以相互替代,但酵母受温度湿度限制,酵母适合30度左右的温度来醒发,而泡打粉却没有温度限制。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了泡打粉来发面,当然也有混合使用的,效果更显著。

  3、水溶性不同

  泡打粉不能用水泡,遇水就会产生化学反应,会降低发面的效果。而酵母则不同,它可以调和水用,而且不会影响发面,所以泡打粉和酵母两者的水溶性不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