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做馒头用冷水还是热水和面?需要注意什么

2019-11-11 16:52: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做馒头用冷水和面还是热水和面?不少人喜欢自己在家里制作面食,比如面条或者是蒸馒头等,但是制作面食的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和面,那么做馒头是用冷水和面还是用热水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8193338 (1).jpg

  做馒头用冷水还是热水和面

  1、两者都可

  其实,不管是用冷水和面,或者是用热水和面,这都是可以的。但我们在做馒头的时候,和面之后,是需要发面的,而发面的快慢是与温度有一定的关联的,因为所用的发酵粉中的酵母菌的活性会受温度的影响。为了使面发的更好,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而采用冷水或热水进行发面。

  2、水的选择

  夏天温度较高,发面中的酵母菌的活性容易激发出来,所以面会发酵的比较快,所以适宜用冷水和面;而冬天温度过低,酵母菌的活性受到抑制,如果用温热水和面的话,能激发酵母菌的活性,所以冬天适合用温热水进行和面。

  3、和面注意

  做馒头的时候,我们需要和面。将适量的面粉放入面盆中,再加入适量的水,并顺着一个方向来和面,不停的揉面。在面粉中如果加入适量的白糖,不仅吃起来更香甜,更能促进发面。酵母粉用温水化开,然后倒入和面的盆中,一起和面,直到面团不粘手为止,再进行发面。面发好后,还需要再次和面,将面团里的气去掉;如果发好的面团有些酸,可以加入一点干面粉和酵母粉,再次和到不粘手为止就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