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送喜蛋有什么忌讳吗?红鸡蛋应该怎么染

2019-11-11 17:14:36来源:四海网综合

  送红鸡蛋有什么禁忌?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孩子出生后要送给客人喜蛋的习俗,那么你知道红鸡蛋一般什么时候送呢?有哪些讲究和忌讳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8193412.jpg

  红蛋一般什么时候送:

  一般是孩子满月的时候送,不过有的地方也是出院后的第二天送,有的地方是孩子出生到满月这段时间任意一天都行。现在甚至有多地方已经没有这个习俗了,具体以当地的习俗为准,可以咨询一下老一辈人的意见。

  送喜蛋有什么忌讳吗:

  送喜蛋一般是在孩子出生至满月前这段日子送出,男孩送逢单5、7、9、11个,女孩送逢双6、8、10、12个。

  1、数量

  关于送喜蛋的个数,一般超过3个就要给红包了,如果正好是3个,那么就随便吃吃可以不当回事情。关于数量,一般都是生男孩是单数,生女孩是双数。一般超过3个就表示关系很好,要出钱贺喜的意思,不过每个地方数量可能不一样,具体以当地的习俗为准。

  2.、礼盒搭配

  现在很多人不仅仅送红蛋,甚至会送礼盒套装。里面放的除了喜蛋外,还有巧克力和喜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