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蔡元培故居1.5亿 蔡元培故居1.5亿挂牌出售

2019-11-11 21:44:47来源:四海网综合

�ʾ�.jpg

  西湖畔,植物园附近,玉泉路1号有个“蔡元培故居”。在28路公交车玉泉站等车的市民,如果往山上看,可能会瞄到绿树丛中这几幢西式的民国历史建筑。

  玉泉路1号,这两天因房产中介的一则挂牌出售消息而吸引大众视线。挂牌消息称其“建筑面积276.08平方米,地下室300平方米,花园4000平方米,独门独院独户,私密性佳,翻建手续齐备”,挂牌价1.5亿元。

  名人效应、绝版地段、上亿总价,一时间,大家的好奇心被激发。

  这套传说的“蔡元培故居”是否“货真价实”?为何要强调“翻建手续齐备”?名人故居可以自行翻建吗?这套故居究竟价值几何,专业人士将给出怎样的估值?

  记者“探秘”故居

  房屋凋败不堪 野草高过人头

  11月10日上午,根据导航显示的“玉泉路1号”,记者来到植物园北门的一处停车场附近,来回找了十来分钟都没找到“故居”。植物园内的指路牌,也没有任何蔡元培故居的标志或提示。

  询问停车场工作人员,一连问了5人,无论是“玉泉路1号”还是“蔡元培故居”,他们都摇头说不知道;又去问植物园门口小卖部里的阿姨,一位阿姨说:“故居没听说过,你要么往植物园公交站那里去看看,好像有两幢别墅洋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