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深圳豪宅税新标 深圳豪宅税不再与总价挂钩

2019-11-12 10:24:23来源:四海网综合

��լ˰.jpg

  11日获悉,即日起深圳将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定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即深圳“豪宅税”不再与总价挂钩。分析人士指出,该举措可能促使楼市交易量上升,房价面临上涨压力,应警惕楼市过热风险。

  不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简称“住建局”)回应媒体称,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这是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精神,充分考虑普通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深圳市住建局称,目前适用的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于2015年9月公布实施。随着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变化,该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与居民合理住房需求日益不匹配。目前市场上大量中小户型住房交易需要缴纳增值税,这无疑加重了普通居民家庭、刚需购买住房的负担。近两年来,政府有关部门收到很多群众反映,要求调整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保障刚需购房。经过充分研究,深圳对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进行调整,将有利于使更多刚需家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降低刚需购房成本,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深圳市住建局表示,此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不影响深圳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圳严格执行2016年以来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