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4000年前文字食谱 记载多道食谱却无烹饪方法

2019-11-12 10:30:37来源:四海网综合

  ʳ��.jpeg

  11月8日消息,这份食谱是用古巴比伦和亚述文字刻在陶土片之上,属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如今这片疆域涵盖了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家。

  这些陶土片目前存放于耶鲁大学的巴比伦研究中心。其中三片大约生产于公元前1730年,另外一片要晚约1000年。

  一份食谱中介绍了羊肉的做法:将肉放入煮开的水中,加入细粒盐、干大麦饼、洋葱、波斯葱和牛奶。将其捣碎后加入韭菜和大蒜。

  据介绍,这些陶土片上记载着25道独一无二的食谱,但是并没有介绍具体的烹饪方法,只是简单列出了所需的食材。大多数食谱只有短短四行文字。

  这些食谱涉及的原料包含罗马餐桌上的鱼露,宋代佛教徒的素食以及中世纪布兰克曼奇上的后现代鱿鱼墨汁等等,看起来还挺丰富多样。

  炖羊肉这道菜里面加入了细盐、大麦干饼、洋葱、波斯葱和牛奶。还可以压碎并加入韭葱和大蒜。烹煮之后烂烂的味道出乎意料还挺妙的。这份说明更像是配料表,而不是真正的食谱。

  而另外一道菜类似于鸡肉锅饼,上面有一层层的面团和大块的鸡肉,被一种巴比伦的奶油酱盖了厚厚的一层。

  据BBC报道,威尔士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声称,用荨麻、大麦粉和水制成的布丁 (搭配烤刺猬和鱼肠酱)实际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配方,可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

  尽管耶鲁团队尚未使用楔形文字以外的其他语言分享其食谱,但它对各种美索不达米亚香料和主食都能提供很好的参考。

  古老的食谱表明,即使在4000年前,食物的目的就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取悦食客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