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分别多少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2019

2019-11-12 14:43:22来源:四海网综合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分别多少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2019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今年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分别多少?下面我们来看社保最新缴纳比例计算方法吧: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及技巧

  1、养老保险缴纳越多受益越多

  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核心。每月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一笔钱,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岁、女50岁)后可以从社保系统领养老金。国家会通过物价和养老金整体水平对养老金进行调整,缴纳越多、时间越长、得到的养老金就越多。

  2、医保缴费需达到国家规定年限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