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上供用什么水果好?有什么讲究

2019-11-12 16:17:42来源:四海网综合

  上供用什么水果好?上供其实就是指中国传统的祭祀活动,用鲜花果物等物品上供,那么上供用什么水果比较好呢?上供的东西什么时候可以拿下来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0583167.jpg

  上供用什么水果好:

  上供的水果要求要单个,每样果品都是要求完整、新鲜、不可腐烂。

  一样上供常用的水果是苹果、香蕉、桔子、西瓜、桃子和火龙果。

  因为苹果(寓意平安)、香蕉(寓意金条)、桔子(寓意聚财)、西瓜(寓意转运)、桃子(寓意长寿)、火龙果(寓意财运红火)。

  另外,上供的食物也有一些禁忌说法,如梨不能用来供佛,因为谐音“离”,不吉利。花生也不能用于上供,因为生长于地下,不洁净等等。

  幽冥界众生(牌位),则不可用桃子和石榴供养,因桃树和石榴树有辟邪、祛鬼的作用,令鬼道众生不敢前来应供,而失去供养意义,甚至使其生嗔恨心。

  上供的东西什么时候可以拿下来:

  上香完毕后,要等过一个晚上,才能取下供果。

  有讲究的日子、大的祭祀节日,财神供品摆放一至三天,根据节日时限长短定。初一、十五各摆放一天,早上晚撤。平常时间一般供茶水,可早、中、晚三换或一日一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