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客厅有横梁装修技巧是什么?客厅横梁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2019-11-12 16:30: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客厅有横梁怎么修饰?不少人在装修自己家的房子的时候,会觉得家里的横梁显得非常的突兀会影响美观和风水,想要装修和改善下,那么家中客厅的横梁应该怎么装修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217951.jpg

  客厅有横梁装修技巧是什么:

  一、造型包覆

  客厅横梁靠近墙边的情况下,比较常见的就是采用造型包覆的方式,隐藏或转移视线的注意力, 使横梁降低压迫感。例如采用圆弧包覆造型,就有很不错效果。

  1、圆弧过渡设计

  客厅顶部的横梁,可以选择圆弧包覆来修饰,在这之前必须要注意圆弧应符合梁的大小,以便让整个弧形线条更加的柔和顺畅。

  2、圆弧包覆设计

  如果横梁位置较明显,且深度不是特别大的话,那么也可以用圆弧完全包覆的设计,以此来降低横梁周 边的落差与压迫之感,使得天花的线条较为顺畅的同时,也就把横梁轻而易举的虚化掉。

  3、圆弧包覆间接光源

  不规则的天花设计,圆弧包覆加辅以间接光源,使小空间也有丰富的视觉层次。以弧线顺出动线,化解狭小空间 的压迫感。不仅能达到修饰梁柱的效果,还可以吊隐式冷气。

  二、对称设计或间接照明包裹梁柱:

  客厅有横梁怎么装修?客厅有碍眼的梁柱,只要故意设计成对称效果,或直接把梁柱包在间接照明中,形成四边等高的设计造型,这样看起来就不会太过突兀。

  1、上遮横梁下分隔空间

  在进行吊顶设计时,可采用大圆弧+间接照明来弱化横梁,让整个客厅看起来高挑明亮,同时也让不同的区域有了最合适的转换地带。

  2、间接照明加大层次感

  在装修有横梁的客厅时,可以透过间接照明弱化客厅空间之中的横梁,利用镜墙后白膜玻璃加乘出的隐私效果,辅以架高设计,也可以变化不同功能性的空间。

  3、融入多种设计元素

  为了不让客厅吊顶过于单调,可以采用玻璃、镜面等等元素来增添时尚之感,例如选择黑压克力雕花 图腾,更加能够为客厅空间加分不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